undefined

附上破關證明,拿到PS4 PRO的時候是在2016/12/30日,就立刻開始玩了,因為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劇情,所以主攻支線劇情部分,一部分不想看到露娜與諾克特那麼早死....

以上時間是支線任務解道已經解不下去(有

經過破關後,續攻後面出來的支線任務,漸漸地已經開始對本代的戰鬥系統有了一份心得感想了

我個人認為呢,我是最最喜歡這代的戰鬥系統了,雖然一開始不太好操控,=.=" 

我覺得結合了FF12的即時戰鬥與FF13的戰鬥素質 

雖然FF13的戰鬥畫面也接近像動畫那樣,不過嚴格來說,還算是回合戰鬥吧 ( 會切換戰鬥畫面,FF12就不用切換戰鬥畫面 ) 類似王國之心。

在整個戰鬥系統來說,我個人覺得相當完美(遺憾點是可惜不像之前發表出來的戰鬥影片,可以切換角色作攻擊,而是改用指令的方式.....)

嘛....不管是哪代AI的戰鬥腦子不太好(該殺的時候都慢吞吞,居然還敢唸王子 >口<")  自己還不是死一票的!!

如果把FF12的角色AI戰鬥指令可自行安排優先順序帶入這代的話,又會讓人感到會很無聊吧(一種自我矛盾中....AI太強的話,又打的會很沒趣了吧)

總體上來,劇情感覺讓人很覺得有些與前幾代重疊的感覺,但又不一樣(女主角的結局....也是很催淚.....最後王子犧牲自己拯救世界之前與夥伴們說心裡的話,也令人飆淚)

【最後的王子與夥伴們的露營畫面,真的做得很逼真到連每個人在流淚都看得一清二楚......每次看到此畫面,我每次都飆淚,感人大作啊!!!】

雖然有很多人把劇情批評得一文不值,我覺得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吧,我個人認為有些事情一定要去追究細節的話,會失去本作令人感動的畫面敘述出來的感情。

畢竟本作可是首創分成幾部劇情動畫(例如王者之劍、兄弟情....等,另一個好像是在說王子他父親的故事),而本作遊戲只是其中的一環而已(王子的故事)

不過好像有發現,有的時候在選擇對話的時候,會影響王子在睡覺做的夢一段劇情。有些會網友有看到王子拿著矛,看到露娜的死,在這途中,王子一路上會跟著白色的狗(忘了名字)

途中會到某個點就往下掉然後再往前走,走到後來最後會遇見王子拿著逆矛,還有露娜的死(白狗狗的死),但是我的劇情沒有夢到最後只有夢到第一次往下掉的畫面就結束了。

跟之前的FF7與FF10、FF13不同,這幾款是事後補上後續劇情與前傳劇情的那種感覺很不一樣。

就這部分,我個人認為是神作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生活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